close

 

 

 

 

 

覺得搭這首歌還不錯,將就聽一下吧 記得網誌旁邊的歌要先關掉哦啾咪 

 

 

 

2009年 ──

 

「放學後,你可以到操場旁的信義樓等我嗎」

「呃嗯...好....」

「謝謝」男孩開心地奔向教室,還不忘回頭對女孩比個YA

 

 

下課鐘一敲,思佳趕緊收拾好書包前往信義樓

雖然還要趕著去補習班上課,但女孩依然赴約

因為女孩喜歡男孩 。

放學後的走廊一個人都沒有

等了快半小時,男孩始終沒有出現

女孩失望了,開始覺得自己被耍了

「我是不是傻瓜啊......」女孩從信義樓踩著沉重的步伐走到操場

「欸,她好像要回家了欸?!」男孩的朋友看見女孩,著急地跟男孩報備

「啊?!怎麼可以」基範放下手邊的東西,立刻去追女孩

「那......那個,你等一下!」男孩拉住女孩

「我要趕去補習,有事明天再說吧」女孩語氣不是責備,而是失望

「對不起,這件事只能今天說」

「求你」

求你 。 思佳無法抵擋基範的拜託

「好吧,補習一次不去應該不會太嚴重」

 

 

基範帶思佳到信義樓,但基範要求思佳閉著眼睛

「要幹嘛啊」思佳很緊張又很害怕,有點顫抖

「我數到1,你才可以睜開眼睛喔!」基範衝下樓,奔向操場

他到底要幹嘛啊.....這麼神秘.....

「5、4、3、2、1」男孩用盡吃奶的力氣對著信義樓大喊

女孩睜開眼睛,操場的紅土寫上 生日快樂 四個大字

「你、喜、歡、嗎」

「很、喜、歡、喔」思佳興喜若狂的跑下樓

「你記得我的生日?!」

「當然啊,我喜歡你,怎麼會不記得」

我喜歡你 。 女孩哭了 。

「.......你怎麼哭了....?」

「是因為我害你沒去補習嗎」基範慌了,雖然知道這理由根本不足以會讓她哭泣

「不是啦.....白癡嗎」思佳邊哭邊笑著

「我是真的很白癡啦....不要哭了啦」

「我喜歡看你笑」基範抹掉思佳臉上的淚水

 

 

「你是什麼時候喜歡我的啊?」女孩問

「這是個好問題」

「欸!你很機車欸!」女孩嘟著嘴

「哈哈,那我說了答案,你會答應嗎?」

思佳的臉脹紅了起來,緩緩的點了頭

「其實.....我也不知道欸哈哈」基範起身做了逃跑的預備動作

「欸你!」

男孩和女孩就這樣在一起了

女孩的臉上洋溢著幸福不過的笑容 。

 

 

 

 

2014年 ──

 

「我快到了,對不起.....」女孩在電話那頭頻頻對男孩道歉

「沒關係,我等你,路上小心喔」

五年過去,基範已是成熟穩重的男人

而思佳也成了每天總是忙碌的粉領族

 

 

「完了.....已經晚了一小時...」

「今天可是七夕欸.......」思佳在馬路旁招著計程車

路上的車呼嘯而過,沒有一台車停下

「好吧」捲起袖子、拔了高跟鞋、紮起馬尾

謝思佳朝著約定的餐廳奔跑

 

 

「你確定謝思佳趕得過來嗎」友人在基範耳邊嚷嚷著

「可以的,我相信她」

「閃....閃屁閃啊」

「好啦快幫我,就像之前那次」

基範給了友人一個大大的Wink

「混蛋,只有這種時候才會找我」

 

 

「喂,我快到餐廳門口了」

「妳怎麼聽起來好像很喘啊?」

「該不會從公司跑到餐廳吧......」

「呃哈哈不說了,等你哦掰掰」

「她居然從公司跑到餐廳.......」

「天哪,謝思佳是要減肥嗎......」

基範給了友人一個大大的白眼

「我先過去囉,這裡交給你」

「損友啦,真是」

 

 

「妳為什麼從公司跑到餐廳啊,很遠又很危險欸」

「而且妳還穿著高跟鞋,不!妳是赤腳的」

金基範看見謝思佳狼狽樣,既不捨又心疼

但還是訓了她一頓

「因為....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啊.....」

「我不想因為公事耽誤到.....」說著說著謝思佳的淚也落下

「....我們走吧」基範溫柔的牽起思佳的手,朝向兩人畢業的學校走

「我們不是要去餐廳嗎?怎麼......?」

「誰跟你說約餐廳就要進餐廳吃飯,哈哈」金基範語氣帶點調皮

「真是.....」

 

 

 

「學校?」謝思佳滿臉問號的看著金基範

「人家說女人衰老的程度比男人快,真不是開玩笑的」

「金先生,我看你今天自己過好了」語畢,謝思佳轉身假裝想走

「走了就不要後、悔、哦!」金基範特別強調了後面幾個字

謝思佳像是斷了電的機器人一樣停下腳步

「哈哈,到信義樓等我吧」留下一個Wink,金基範衝往操場

「好像......有點兒印象了呢」思佳笑著,緩緩地走向信義樓

 

 

 

「你可終於來了啊,呼」

「謝啦兄弟,她等等就來了」

「Ok啦!第一次都那麼順利了」

「謝、思、佳!」

「有聽到嗎」金基範興奮的往信義樓喊著

「有啦」謝思佳滿臉通紅的回答著

「還記得那時候嗎?要閉上眼睛等到我數到1哦!」

想起五年前一樣的場景,思佳期待的閉上眼

「這五年來啊.....我們有好多爭執,但最後也都和好如初」

「我們常常因為各自的工作,推掉了好多約會」

「妳從沒抱怨過我沒時間陪妳,真的很謝謝妳」

腳步聲越來越大、聲音越來越近

「5、」

「4、」

「3、」

「2、」

「1!」

眼前出現的是外圈用滿滿的精油蠟燭排成的大愛心和用紅土寫著 嫁給我

「這.....」此時的謝思佳又哭又笑,又開心又錯愕

而她身旁的男人手上捧著999朵玫瑰

「是不是走了就會後悔」金基範笑得燦爛

「Would You Marry Me?」

「還在那邊裝什麼矜持啊,快啦」友人推了謝思佳一把

「好....好啦」

男孩和女孩就這樣決定攜手共度接下來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久更久 。

 

 

 

 

 

 

 

 

 

欸謝思佳,你一定有暗爽齁哈哈哈哈

原本想先虐你再讓你甜的哈哈哈哈(乾

arrow
arrow

    扣喇喇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