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 ─

 

「喂,你現在在台灣嗎?」男孩問

「我年底要出國了,怎麼了嗎?」金髮女孩說

「見面說吧」

金髮女孩是男孩的青梅竹馬,從小就喜歡著男孩

因為從小就知道男孩有先天性的心臟疾病,所以拚了命考上醫學院

但男孩始終只把她當作妹妹

「怎麼會這樣.....那你要跟我一起去國外接受治療嗎?」

「手術成功的機率有多少你知道嗎?」

「這個嘛....需要評估」

「嗯.....」

「你女朋友知道嗎?」

「我不想讓她擔心.....萬一....」

 

 

 

「哪,這是評估報告書」

「如果你同意的話,下個月可以幫你安排手術了」

「下個月.....剛好她生日呢」

「手術成功率呢?」

「40%左右......」 

「嗯....就下個月吧」

對不起.....就算只有10%的機率,我還是得接受治療

 

 

 

 

一個月後 ─

 

男孩傳出了封信息給女孩:

對不起,我不能再這樣愛你了

對不起,沒有給你你想要的未來

對不起,我沒有心可以愛下去了

 

女孩看著和男孩所有的照片、信息

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原來這一天還是來了....」

兩年的回憶、承諾的約定.....好多好多...... 

兩個月來,一點消息都沒有

唯一的消息,你卻.....你到底算什麼 ....

而這樣那麼愛你的我,又是算什麼......

 

 

 

男孩躺在手術台上,用笑容掩蓋住所有的不安

包括永遠失去女孩的愛

「萬一......」

「不會有萬一的,相信我」金髮女孩忍著淚水對著男孩有信心的說

「哈.....不管最後我到底....請妳,幫我把這封信交給她,好嗎?」

 男孩說完話,金髮女孩替他打了全身麻醉

 閉上眼,男孩腦裡浮現的全是和女孩的種種回憶

 從相識到相戀、有開心有傷心、有爭吵有和好.....

 

 

「歡迎光臨」服務生親切地對著女孩說

「麻煩給我一杯拿鐵」女孩拉了一張椅子坐下

從大學時代到現在,所有事情都變了,唯一沒變的原來是這兒啊.... 

 

「我可以坐在這個位子嗎?」金髮女孩問

「妳......不是那個......?」女孩錯愕著

「呵呵,我想你是誤會了」

金髮女孩從包包拿出男孩要她交給女孩的信

「這是他要我給妳的信」

「都半年過去了,這封信沒必要看了吧」別過頭,淚水在女孩眼中打轉著

「我已經代替他轉交了,我該走了」

金髮女孩走後,女孩鼓起了勇氣拆開信

 

 

 

 

To:  最愛的妳

       對不起,丟了一封簡訊就消失

我不知道現在的妳是不是還愛著我

但能確定的是,現在的我或是未來的我會是愛著妳的

但不能確定的是,現在的我或是未來的我是否還活著

我有先天性的冠心病,對不起,從沒讓妳知道

因為我知道妳一定會開始擔心起我的身體

你知道嗎,我總是想起妳那傻傻的模樣、倔強的模樣、撒嬌的模樣

還有好多好多.......

好怕妳一個人會沒辦法照顧自己......

答應我,不管手術最後我是不是還活著

妳都要過得更快樂

 

我沒資格,讓妳為我心疼

把妳留在我身邊,卻無法給妳任何快樂

我沒資格,讓妳為我心疼

所以這次我終於鐵了心,不再讓妳心疼

 

我沒資格,讓妳再為我心疼

從纏綿走到陌生,只求 你下一站更快樂

                                                     5/2 筆

 

 

女孩終於忍不住淚水

「你到底在哪........」

「我真的好想你,好想好想你.......」

 

 

 

 

 

「對不起......不管是對你還是她」

「如果我能把你救活,就算是看著你們相愛」

「我也不會背著罪惡感活著了」

「對不起.....」

 

 

 

感謝從第一到第三話都有耐心看完的人啦  

arrow
arrow

    扣喇喇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